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

我今年13岁,早上便文思泉涌……

今天一早,还意犹未尽在睡意中的我,就被灿烂得超刺眼的阳光粗鲁地唤醒。
缓缓撑起上半身的我,双眼依然睡意惺忪,但却不能不感受到这道与以前相较之下更加眩目的阳光。
早晨阳光强得不能直视,也让我渐渐清醒过来。一直靠直线传播的光芒,不停照耀进我的房间,而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直淋浴在这个温度之下……
“好热……”
我不由自主地脱掉上衣,身上早已布满湿湿的汗水。
为什么最近的天气总是差别那么大?时低时高,令我捉摸不透。但唯一能确定的是,不管天气再怎么变化莫测,我的心情依然如故地不爽!

尽管世界便得有多光怪陆离,都不会有所改变的是什么……没错,就是我的生活。
就算阳光再怎么耀眼,我这几天还是活在毫无乐趣的生活的我,就算天际再怎么晴朗,我依然是不能出国游玩的贫苦家庭的我。
这样的生活,竟然不知不觉中已经习以为常。应该说好,还是不好?

但是!怨天尤人也是我最不苟同的事情之一!
只会抱怨不如意,却没有任何行动想试着改变一切,我才不会做出这种自取其辱的事情!
何谓事在人为?那就是掌握舵的权利总是在自己的身上,生活的步调总是因你而异,你要缓慢,便会慢下来;当你要急促,便会快起来。总而言之,生活的一切都是你的选择,选择权在于你、后果也出至于你。

……我是不是热昏了?为什么才刚起床就那么滔滔不绝?算了,反正是好事,记录下来好了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