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

好闷!

……虽然下定决心要写作,但在这之前还得面对一个难堪的问题,那就是好灵感难求啊!
因为自己的生活不如别人般多姿多彩,环顾周遭也没什么引人入胜的事情,所以只能默默地等那个可遇不可求的灵感出现。
说是等他出现,但自己已经进入了沉思,艰辛地用贫乏的想象力想象中。
……想想想想……
最近有没有一些发生在自身,可取之处颇高的事情可以当题材?回归前几天,依稀记得:
一天,早上起身,早餐是从菜市场买回来的米粉,吃了早餐然后上网,上网速度很慢,上学,和朋友谈天,没教课,放学,晚餐吃素,洗澡,睡觉。
二天,起身,吃面,上网,很慢,上学,谈天,放学,吃素,洗澡,睡觉。
三天,吃面,很慢,谈天,吃素……

……我放弃了。根本一点也不有趣,一点可取之处都没有。生活乏味得很悲哀,每天都一成不变,平凡指数胜过南家三姐妹,平凡之中还交错着一丝丝的沮丧。

煎熬的冥思苦想中……
可恶!为什么我的写作范围会那么渺小?还有为什么自己心里的话总是滔滔不绝,而一当坐在电脑前的时候,好词佳句通通就消声匿迹了?
给我出来啊!灵感你这个十恶不赦的混蛋,我要一拳打爆你!
……写作是很消耗体力的,所以我现在要去睡个觉补个眠,养精蓄锐后,再继续拼下去。

什么啊啊!不准睡!起身!还有穿起衣服!
不行,这么样恍恍惚惚的慵懒状态下,难以奋斗啊!专心致志,专心致志!烦恼退散,烦恼退散!
外头的猛烈阳光照耀进来,让原本已经疲惫不堪的我感到更加昏眩。有点像吐……我很想、很想吐在这个毫无乐趣可言的(我的)世界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